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冰秋】平生夙愿


15

      所谓的无间深渊,乃是人界与魔界交界之处的空间。作为一个过渡空间,无间深渊充满了危险与未知,处处是扭曲和撕裂的空间漩涡、烈火岩浆。

      无间深渊既然被打开,就说明,一定有魔族的东西从那边出来了。三人屏息凝神,戒备十足,静静等待。

      从黑暗之中,缓缓现出一个男子身影。这男子明显是魔族,不论是一举一动、服饰风格还是五官特点,都充斥着魔族气息。就连几乎把原著背下来的沈清秋都有些迷惑,这谁啊?

      还好,那男子很快就自报了家门:“ 我乃是北疆郡王凛光君。”沈清秋了然,向尚清华传音道:“怪不得不熟,原来是漠北君他叔。”尚清华回道:“我说呢,我只用了两段话来写他,也难怪。”

      在这个颇为ZZ的自我介绍后,正式剧情点终于到来。

      凛光君微微侧首,只是抬了抬手指,尚清华就被一股突如其来的猛力掼到半空中,撞断一颗古木,晕了过去,口中鲜血狂喷不止。

      (后面打架的地方省略叭,请自行等量代换把漠北君看成凛光君)

      凛光君已差不多试出洛冰河的底了。他手指一弹,送了一道猩红的光流种入洛冰河额头之中。

      那道光流一与洛冰河额头相触,立刻浸入皮肤,化为一枚火红的纹章。洛冰河杀昏了头,不知道那是什么,只觉得头痛欲裂,几乎要跪倒在地,浑身一股翻腾的残暴冲动无力发泄,随手一甩,爆发的魔气出膛炮般轰向凛光君。

      这一下威力极大,凛光君举手化开,微微诧异,赞许道:“不错。”他也不管现在的洛冰河意识清不清楚,自顾自道:“人界并非你应留之地,何不回归本源?”

      他他他,他居然直接解开了洛冰河身上压制他血统的封印!

      沈清秋见凛光君对洛冰河出手,心下暗叫一声不妙。他趁着凛光君还在看着洛冰河,,抱着拼死一试的心态,将仅剩的灵力全部灌注到修雅剑上,向凛光君刺去。结果,灵力......阻塞了......无可解发作了......

      凛光君冷哼一声,直接用手就挡开了修雅,直接顺势一跃而起,扼住沈清秋的脖子,把他牢牢地抵在了身后的一棵参天古木上!

      洛冰河听到沈清秋喉咙里痛苦的喘息声,神志立刻恢复了大半。他茫然地抬起眼睛,却看到沈清秋这副惨状,满脸是血,不断挣扎,双手徒劳地想扳开颈部那不断收紧的束缚。洛冰河立刻清醒了,他刚抬脚想要冲上去,凛光君余光注意到他的动静,大吼道:“不准过来!”洛冰河只能停住脚步。

      凛光君四处看了看,腾出一只手指向了无间深渊:“你跳下去!”沈清秋被掐得缺氧,整个人有些糊涂了,一听这句话便本能地朝洛冰河喊道:“别跳!快走!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浑身一震,向凛光君喊道:“我跳!你放开我师尊!”说着便向无间深渊退去。凛光君状似不在意地笑道:“好一个师徒情深!一个要救,一个要跳。”话毕,他便戏谑地看着师徒二人被他折磨的惨状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已经退到离悬崖仅剩一步之遥。他身后,只要再退一步,就会坠下深渊。洛冰河毕竟还是少年人,心中十分恐惧。他便向凛光君道:“你先放了我师尊,我便跳下这深渊。”

      凛光君怒了:“你这小子,定是另有企图!还要拖延!”他甩手从地上引来一把剑,灌注一股无比浓邪的纯黑魔气,径直捅入沈清秋小腹,直接把沈清秋捅了个对穿,死死地钉在古木上!沈清秋顿时呕出一大口血,小腹也是立马血流成河,意识立刻开始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真痛啊。不对,你捅我干什么啊?!

      洛冰河双眼变得赤红,嘶吼道:“师尊!!”不要命一般地向着凛光君的方向奔去。

      凛光君恶狠狠地打出一掌:“自不量力!”

      即使洛冰河及时闪躲,这一掌还是正中他肩头。他口鼻出血,直接被这一掌打到了悬崖边上。凛光君紧跟着又扫出一掌,把洛冰河打得腾空飞起,直直地向深渊里坠落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好像灵魂离体一样,只能徒劳地喊:“不要!”他的身体往前一挣,却只让剑刺得更深了些,血流得更多了些。

      他的目光追随着洛冰河消失在无间深渊里的背影,渐渐失去了焦点。





      沈清秋猛地醒来。旁边突然出现了好几双手将他按住,他本来神经就处在敏感状态,现在更是吓了一跳。他马上剧烈地挣扎起来,像是要呼救,却只发出了喑哑的“啊啊”声。旁边穿来一声温柔却不容置疑的命令:“小垣,躺好。”沈清秋浑身抽了一下,乖乖躺好了。

      木清芳担忧地走到竹舍门边,对刚才出声的岳清源道:“他的情况很不好。”岳清源痛心疾首道:“是我去晚了,是我的错,我就不该让他进入结界。”木清芳摆摆手:“现在说这些没有用。他现在可能精神上有些崩溃,需要你们多加陪护。而且,他的毒变异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的毒发作时,极有可能会使他,魔化。”


      床边,柳清歌难得露出了一丝温柔疼惜的神色:“你先歇着,别乱动了。你怎么,怎么这么不会护着自己。”齐清萋道:“往后半年,你就先别到处跑了,好好静养,我们帮你把所有事情都解决,有事尽管说。”沈清秋抿着嘴,看不出情绪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这时岳清源走过来在床边坐下,温柔地对沈清秋说:“小垣,有件事你必须要知道。”沈清秋此时突然出声打断道:“洛冰河。”岳清源与竹舍内众人相视苦笑。沈清秋像是看不到他们脸色似的,自顾自道:“冰河,还活着吗。”柳清歌提高了声音:“小垣!”沈清秋终于看向了他。柳清歌不由得又放缓了声音:“你,要承受得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洛冰河失踪了,我们只找到了这个。”同时被递上来的,是正阳剑的残片。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紧张地看着沈清秋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然而沈清秋只是死死地盯着那些泛着惨白光芒的断剑。他突然起身,一把抢过断剑,跌跌撞撞地向后山走去。

      他面无表情地甩出一个灵力暴击,炸出一个坑,然后蹲下来小心翼翼地将正阳剑的残片安置在坑里,最后拢起土,堆成一个剑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众人并未阻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起,吹走的是一声叹息。


tbc.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麦子的话:最近更的慢了点,大家久等!这个,扎心的地方我不太写的来,大家凑合着看吧。可能OOC狗血雷。有意见或建议欢迎提出。可能下下章重逢,OOC狗血雷预警。55粉开新坑,抓紧点梗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16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