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冰秋】平生夙愿


16

      清静峰被送上来一张红榜。红榜之上,第一名的“洛冰河”高高在上,金光耀眼。明帆走进来,禀告道:“师尊,有一万灵石送上来了,该怎么安置?”

      一万灵石?沈清秋愣道:“为何突然有这么多灵石送上山来?”明帆小心翼翼道:“师尊你忘了?仙盟大会上,师尊你押了五千……”

      (后面什么失魂落魄的梗都省略吧,直接跳到三年后金兰城撒种人的瘟疫那一段哈)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数月前迎来了作为坤泽的第一次汛期。本来木清芳不让他同去,之前他为了伪装乾元吃了不少药,汛期不一定会准。但是沈清秋说呆在他身边生命安全更有保障,便随他跟了来。

      被岳清源详细交代过各项事宜的木清芳领着两人穿入一片树林,绿荫掩映中,传来水流潺潺之声。

      那声音是从一个低矮的洞穴中发出的。木清芳招呼两人过来,道:“这里有一条暗河。暗河可以通往城内。

      洞穴口爬满绿藤,只齐胸口高,三人弯腰才能进去,走了一段,终于感觉头上宽敞了。水流变成了哗哗声。河床之旁泊着几艘破破烂烂的孤船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挑了艘稍微好点不至于漏水的,指尖一弹,船头挂着的那盏枯灯中燃起一团火光。左看右看,桨只有一只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自觉取过那支细长的船篙,任劳任怨开始划船。每划一下,船身就往前蹿出老远。船头灯盏嘎吱乱晃。

      水中惊现一团黑影。近看,居然一具浮尸。柳清歌用船篙勾住那具浮尸,把他翻个身,居然又是一具白骨。因为全身包括脑袋都用黑布缠住,脸又朝下泡着,刚才才没觉察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凝神细思问道:“木师弟,你知道这世上,有哪种瘟疫,会让人全身瞬间化为白骨的吗?”

      木清芳摇头:“闻所未闻。”


      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定了好一会儿,小船已后退了一段距离,柳清歌又撑起了篙子,片刻之后道:“前面还有。”

      果然,从前方陆陆续续飘来五六具浮尸,都是身缠黑布的白骨,与第一具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除了浮尸,三人倒是再没有碰见什么异象,一路顺顺利利地进了城。

      走进主城,行人渐渐多了起来。可这个“多”,只是相对刚才的空无一人而言,一条街上顶多三四个人影,而且都从头到脚埋在黑布里,行色匆匆,一如惊弓之鸟漏网之鱼。

      无尘大师就藏在一个地窖中。他躺在床上,被子盖住下身,一见苍穹山派的援军就“阿弥陀佛”起来。沈清秋道:“大师,情势危急,别的就不多说了。这金兰城中盛行的究竟是什么瘟疫?大师又为何入城不出,音讯全无?还有为何人人都要裹着黑布?”

      无尘苦笑道:“沈仙师所问,其实都是一个问题。”说着,他掀开了下身的被子。沈清秋一僵。

      被子下面,只有一对大腿,膝盖以下,空空如也。本该有小腿的地方,全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几人讨论了一番,沈清秋与柳清歌决定分头去城中探寻,留木清芳在原地细看无尘的病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走几步转过街角,看到前方光景,止住脚步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转身要走,迎面过来一个人,拄着根拐杖,身形佝偻,手抖得碗都快掉了,似乎是个老太太。

      他见状要让路,结果不知对方年老体弱还是饿得发昏,脚底一歪,撞到沈清秋身上。沈清秋扶了她一把,那老太太声音含混道:“对不住……对不住……人老糊涂啦……”说着又急急越过他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走出两步,突然顿住。

      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这老太太看上去跟风中残烛似的一吹就倒,可刚才撞上来身体的为什么感觉比成年男人还沉重?

      他猛一回头,根本没看到刚才那“老太太”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左侧有一条花巷入口,沈清秋追了上去,刚好看到一个弯背如勾的影子在巷尾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拔腿就追。虽说这老太太形迹可疑,但没立即发现异常。这能怪他吗,现在整座金兰城里,所有人都是这种浑身黑布缩着走路的可疑形象!

      追赶途中,他忽然觉得手背有点痒,举起来一看。

      这只手还真是多灾多难。当初被天锤长老刺满了窟窿眼的是它,现在受染开始长出红斑的也是它!

      (手曰:我太南了。)

      那佝偻身影闪进了一座三层楼台。这建筑站在外面都能感觉香粉扑鼻,台上花枝招展,看来以往是勾栏一类的地方。只是如今早没了欢声笑语,莺歌燕舞,只有大门敞开,一楼大厅一片森然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屏气凝神,迈进门槛。

      大厅里桌椅翻到,一片狼藉。沈清秋竟然在这里看见了公仪萧!

      他心下了然,知道是幻花宫的人也来支援了。他还想问些什么,公仪萧却传音与他道:“沈仙师,现在先什么都别问。我们赶快分头查,你看左边的雅间,我负责右边,可行?”沈清秋点头。

      一连好几间里,都是尸骨。看来这间勾栏几乎是全军覆没。沈清秋正要推开第六间,从二楼传来响动和人声。

      两人飞身上楼。沈清秋抢在前面,人还在楼梯上。忽然,有个青年温润的声音传来:“无碍。”

      虽说只有两个字,可一听到这个声音,沈清秋瞬间如遭雷击。手中折扇被他捏得发出咔嚓一声。

      一刹那,连呼吸都仿佛停止了。

      他僵硬地卡在了楼梯上,可已经能看到二楼长廊尽头的雅阁了。一群幻花宫服色的弟子们正簇拥着中心的一人。

      那是个身穿玄衣、背负一把古朴长剑的青年,面如冠玉,两点沉潭寒星般的眸子,正漫不经心地移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虽然变化了不少,但沈清秋决不会认错!

      同时,一个已经封尘依旧的熟悉声音,伴着谷歌翻译般刻板的语调,在他脑子里连珠炮般地炸开数条提示消息:

      【您好。系统已成功激活。】

      【通用激活码:洛冰河。】

      【休眠模式停用。标准模式启动。】

      【感谢您的再次使用。】

      “冰河!”


tbc.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麦子的话:我来了我来了我终于来了!我叫过渡章。猜猜后面会发生什么狗血(?)的东西呢?最近忙,日更不能保证啦。话说……你们有没有体验过竞赛班……真是美妙啊……我都要忙吐血了……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9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