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柳沈】流殇恋



OOC、xie教警告!!!

(重生之前和今生的剧情请参考02放过的链接)


03

      柳清歌在把沈清秋送到千草峰之后,在看护沈清秋的空隙,便开始回想此后会发生的事情。他决心这一次,从一开始就断绝沈、洛二人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都与前世不差分毫,直到一行人又一次随着沈清秋来到灵犀洞。这时的沈清秋正陷入了突破瓶颈,几乎走火入魔,被魇所困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显得最为焦急。已经经历过一次的事,按常理说应是无需像初次经历时那般忧心的。但是于柳清歌来说,第一次经历到最后就让他失去了最为宝贵的人,再一次经历这个过程时却是要比第一次还要提心吊胆。

      木清芳交代,让柳清歌去寻洛冰河来。可是效果虽有,形式却仍不容乐观。沈清秋的意识一直徘徊在苏醒边缘,始终不见一个痛快。

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越拖越危险。纵是灵力再深厚的人,也会被拖垮的。岳清源额头上开始冒出细密的汗珠,轻轻搭在沈清秋背部的手臂也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见状,将自己的双手也放在沈清秋的背上,慢慢注入灵力。沈清秋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另一股灵力,睫羽剧烈地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压低身体,将嘴唇附到沈清秋的耳边,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见的声音唤道:“阿垣,醒来。”

      此时的沈清秋脑海中一片混沌,眼前恍惚有一丝血色的光芒穿透厚重的眼帘映入眼底。他的意识迷失在混沌当中,摇摇欲坠。柳清歌在他耳边说的那四个字,不轻不重地砸进了他的心底,荡起一圈涟漪。此时这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就如同一根无形的绳子,将沈清秋的意识坚定地牵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猛地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看来,还是实质性的动作更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刺激吧。

(咻~时间过去几天,空间来到竹舍)

      沈清秋自突破出关后,便几乎没有与柳清歌打过交道。柳清歌一连数日没有见到沈清秋,心中有些懊悔:定是自己行为不端,把人吓着了。便干脆重新回到灵犀洞闭关修炼,平心静气。

      是日,柳清歌刚好出关,便打算去拜访沈清秋。沈清秋自小体弱,那他便送些滋补身体的丹药,再顺带着把事情解释清楚,好好道个歉。

      那么现在最严重的问题来了:他该如何解释这个吻呢?

      说“我心悦你已久,你可接受我”?不行,说不定行如弱柳扶风的阿垣会直接被吓晕过去;那说“这只是个意外,你不要放在心上”?更不行了,不仅有违初心,还可能被认为人品不端,更甚可能被洛冰河这个小兔崽子趁虚而入……

      唉,恋爱比打架还难。身经百战却毫无恋爱经验的百战峰峰主如是想到。

      这时候,柳溟烟端着茶水走到柳清歌身旁:“兄长你还是随机应变吧,毕竟别人的心思你可不好懂。而且就你这性格,讨好的事你肯定也做不出来,基本就只有这一种方法是可行的了。况且……”她放下茶水,压低声音,神秘兮兮地凑近柳清歌,“沈峰主对你……几乎是知根知底的啊,你在想什么……”她重新直起身子,放开声音,“他会看不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持续瞳孔地震:“胡闹!谁……”

      柳溟烟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打断他道:“这我还看不出来吗?你看看你这一副小媳妇样!一个大男人,还是身经百战威名赫赫的百战峰峰主,竟然不敢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?得,我也不多说,你就看着办吧。”

      她一个潇洒的转身,扬长而去。刚走到主殿的门口,突然回过头来,大声喊道:“兄长放心吧!这种事情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啊!”

      然而,直到柳溟烟回到了仙姝峰,柳清歌还沉浸在自己的震惊当中无法自拔:自己妹妹这是……

      算了,还是自家媳妇重要。柳清歌尚没有管那么多,按照柳溟烟的话,将所能想到的每一种情况都打好了腹稿,然后惴惴不安地提着一盒礼物上了清静峰。

      清静峰的弟子都认得他,便一路放他通行。他进到竹舍的主殿,却发现沈清秋拿着书在桌旁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照下来,被竹子挡去大半,只有几缕金光照下来。沈清秋坐在窗边,右手懒懒地用几个指节撑住脑袋,袖子滑落露出苍白又纤细的手臂。金色的阳光正好打在沈清秋的脸上,又正好避开敏感的眼睛,衬得他整个人就像下凡的病娇仙子一般,越发娇弱苍白。本就精致的面庞被阳光一照,像是镀上一层金子,更加使人移不开眼睛。青衣层层叠叠的布料间露出一本古籍,被埋藏在袖中的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地捏住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放轻呼吸,将东西轻柔地放在桌上,回身带上竹舍的门。他像是被蛊惑了一般,脚步不受控制地走向沈清秋。他微微弓下腰,仔细端详着这美好得几近脆弱的画面。他已经移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反应过来时,四片薄唇已经贴到了一起。虽然只是轻轻的触碰,柳清歌还是感觉有一股热流涌向了小腹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的手突然动了一下,柳清歌余光撇到这一点动静,那本来染上些欲望的双眸突然一片清明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赶忙退开,用力甩了自己一巴掌,极度自责: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样的事情!这是趁人之危!

      这时竹舍的门开了,洛冰河小心翼翼地托着刚烹好的茶走了进来。他见柳清歌也在,只是稍稍惊诧,随后便马上礼数周全地问好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压下心中对情敌的敌意,也回了一个长辈对小辈的礼。

      这个回礼让洛冰河眸色一暗。他突然意识到,他和师尊之间还隔着一层师徒的关系,甚至还隔着整整一层辈分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又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。柳师叔他……好像也是……

      乾元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还比自己优秀的多。

      柳师叔绝对比他更有资格与师尊成为一世伴侣。

      由于现在我们可亲可爱的洛冰河同学还没有遭到心灵上的污染,所以他现在心里想的是:我一定要变得更强,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修炼和学习!

      但以后就不一定了。


tbc.


补充说明:本文和【冰秋】平生夙愿现增加一项私设,请注意一下哈---在年龄与结拜的辈分方面,柳>沈;但是在峰主的辈分方面,沈>柳。但是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,沈就习惯性地叫哥啦。不过如果你们想看叫弟弟的,本文开车的时候可以安排起来😉😏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
麦子的话:首先公布上次的答案:冰妹其实是没有前世记忆的!他只是单纯吃醋了!

我来了,我来了,我终于来了!最近实在有点忙,更文比较慢,平生那边的话由于情节设置的问题就先暂停更新,我稍作调整,再恢复更新叭。本文下章仙盟大会,雷与狗血预警。这样看来的话,这一篇应该不会很长哒。

问下大家,本文今世重生之前的剧情需要补一下吗?这样直接上会不会太突然了?

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剧情或提出建议哦!注意看细节哦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9)

热度(27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