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柳沈】流殇恋



OOC、xie教警告!!!

(重生之前和今生的剧情请参考02放过的链接)


04

      这些日子,沈清秋觉得自己总会与柳清歌不期而遇。他准备下山的时候,会在山门口撞见路过的柳清歌,柳清歌说自己是去旁边的万剑峰办事;他去穹顶殿开会的时候,会在殿门口撞见同时赶来的柳清歌,柳清歌说好巧我也刚到咱们进去吧,于是沈清秋就跟着他稀里糊涂地进去了。诸如此类一大堆,几乎数不过来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严重怀疑有人工成分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而柳清歌表示真的是巧合,真的。

      我信你个鬼。这就是缘分。

      (相信作者这是真的)


      长此以往,两人越来越熟稔,再加上与岳清源的结拜,更是几乎到了无话不说的地步。沈清秋更是天天叫着哥,与柳清歌形影不离。他们二人倒是商量好了似的,不论修为差距还是生活方面的差距都越来越小,配合也越来越默契。旁人总说是他们二人兄弟情深,但某些人就悄咪咪遮住了嘴角的姨母笑。

      嘿嘿。




      四年一度的仙盟大会终于还是来了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清清楚楚地记得,上次仙盟大会就是为了洛冰河这小崽子,教沈清秋差点变成一个废人。

      在去仙盟大会的路上,柳清歌策马靠近沈清秋的马车,低声嘱咐他要注意安全。沈清秋暗自奇怪,难不成无间深渊的事柳清歌知道些什么?也没精力多想,沈清秋犯起了困,用一只手支撑着脑袋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仙盟大会开始前,各位身份没有那么引人注目的修士都开始押注。沈清秋自然是押了洛冰河,他寻思来寻思去,自己那清静峰也不是十分富裕,怕是挖穿了也凑不出一千灵石。

      一旁柳清歌见他如此为难,便捏了捏他的掌心,传音道:“你尽管押,灵石我出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:“输了算谁的?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:“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:“赢了算谁的?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:“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协商完毕,皆大欢喜。沈清秋直接押了一千灵石,随后像得了糖的小孩子一般对着柳清歌喜笑颜开。他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柳清歌,然后轻灵地跃上高台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望着那抹难得活跃骨子里又带着几分忧郁的青衣背影,放柔了目光,眼角溢出几许不易察觉的温柔,冷峻的弧度也微微柔和。

      一旁有几个胆大的修士,见柳清歌周身气压不再低得令人无法靠近,又见他面含春色,便打趣道:“柳仙师,莫不是看上了哪家的女修?瞧这面色,啧啧……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便回身与他们攀谈几句,不着声色地转移了话题。待向那几位修士暂别,柳清歌回到台上,在沈清秋身边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正襟危坐,目不斜视地问道:“哪家的女修入了我们柳峰主的眼啊?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听话里一股浓浓的醋味,便正了神色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听他语气如此认真,原本就没生气,这下更是险些笑了出来,憋着笑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严肃一点:“姑且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敏锐地察觉到沈清秋的声音里夹着一股笑意,提起的心从嗓子里掉回了胸腔。扭头一看,那人正不出声,暗自笑得花枝乱颤。他无奈地转回头,面上是在观摩比赛情况,其实心里还在回味刚刚那美好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旁边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小角落里,柳溟烟眼睛里放着光芒,死死地拽着旁边齐清萋的袖子:“师尊!快看!我磕到了啊啊啊!好甜!”齐清萋被拽得差点摔倒,没好气的回道:“嗯,好磕。”心里念道:“我这养了个什么傻徒弟啊,即使修为高强,可一看到这种场面,就跟疯了似的。虽说,确实挺好磕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有一面灵镜忽然闪了一下,传出凄厉的声音:“呃啊!这是什么鬼!快来救……”人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,余下的便是魔物的嘶吼和惨叫。

      天边绽开一朵不大不小的绚丽烟花。虽然美丽,但预示着危机。每一朵求救烟花被放出,几乎就有一个弟子遇害了。

      长老们大惊道:“怎么会有这样的魔物出现!这不对劲!”沈清秋也跟着站了起来,观望其他灵镜中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但是不等他看清楚,天边就升起一片令人毛骨悚然的烟花雨。灵镜中也是一副惨状。

      长老们立刻决定进去救援。柳清歌深深地记得,就是因为在这次救援中,他们没有跟牢沈清秋,所以导致沈清秋孤立无援,几乎是间接导致了沈清秋重伤。所以一进入大封,柳清歌就紧紧拉住沈清秋。沈清秋愣了一下,却也没有挣开,只是顺着这不容拒绝的态度好像想到了什么,脸颊顿时通红。

      他们进去的还不算晚。沈清秋是去寻找洛冰河的,旁边柳清歌陪着,一路上倒也救了不少弟子。但是行动永远赶不上剧情,当他们找到洛冰河的时候,凛光君已经出现并杀死了方圆一里内除了洛冰河之外的所有生物。洛冰河已经陷入心魔,神志不清,眼看就要魔气爆体而亡。沈清秋如果再不采取行动,恐怕系统也救不了他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心疼洛冰河,早就开始暗暗攒B格,此时毫不犹豫的向系统选择不推洛冰河下去。却没想到,系统那坑货,关键时刻居然默认把消耗的B格翻了一倍!

      于是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【您的惩罚将会稍后送达,请注意查收哦。】

      没有感情的电子提示音响起在沈清秋的脑海里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:吐槽ing。

      现在还是冰哥要紧。

      待洛冰河身上的魔气消散得差不多了,柳、沈二人便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这一路走,一路脑子转个不停。柳清歌想:怎么回事?洛冰河为什么没有下无间深渊?这对后来的剧情会有何影响?沈清秋想:惩罚会是什么?后面的剧情会怎么变呢?洛冰河想……洛冰河神志不清,想不了东西。



      众人回到苍穹山派,堪堪踏入穹顶殿,沈清秋就毫无征兆地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【您的惩罚来啦。】

      离他最近的柳清歌一路上都在观察他的神色,并没有什么异常。结果他就这么突然倒了下去,柳清歌吓坏了,伸手揽住旁边人的肩膀,把他带到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这一动静惊动了所有人,他们纷纷围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用灵力探查了一下沈清秋的身体,发现他的体征,是正在死亡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他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这是……?

      几乎在下一秒他就疯了:“不!不可能!”

      但是事实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嘶吼的声音在大殿里慢慢消散,沈清秋的身体也慢慢冷却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死了。

      他的惩罚,是被遣送回原世界。

      在那里他已经死了。


tbc.


小剧场:消毒杀菌,一个生物也不留,就选凛光君!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
麦子的话:没死没死你们放心好啦。这章写得有点不在状态,不然可以更虐的。再次打预防针:这篇文绝对是he!别骂我!后面还有虐的呐!(我可能写不出来)不好意思啊大家!!!别打我!

最近应该周双更吧

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剧情或提出建议哦!注意看细节哦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16)

热度(2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