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柳沈】流殇恋


OOC、xie教警告!!!

(重生之前和今生的剧情请参考02放过的链接)


05


      柳清歌意识涣散,只觉得全身上下都是撕裂般的痛。

      他已经无法思考了。他只能一遍遍地质问“为什么”、一遍遍地向旁边人求救。他只能紧紧地抱着沈清秋的尸身,跌坐在地上,努力让自己的耳朵不再嗡鸣,从而听进一些有用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然而他只听见有人让他别哭了,让他放手。

      他迟钝地想:我哭了吗?嗯……好像哭了。放手?这辈子都别想。不过这辈子……是不是就这样到头了……

      柳清歌两眼一黑,倒在了地上。他的怀中,紧紧抱着是沈清秋没有生气的躯体。

      他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一个声音。

      {你不是要救他么?}

      柳清歌立刻警惕起来:“何人?”

      那个声音轻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{呵,你听啊。}

      柳清歌仔细倾听,立刻骇然:这是他自己的声音!

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{别管那么多。你不是要救他么?我可以帮你。}那个声音打断道。

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那个声音故意沉默了。柳清歌大吼道:“讲下去!”

      {用这个,回生禁术。}

      柳清歌的眼前立刻出现了一幅卷轴。他急不可耐地上前将它展开,却一个字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{嘁,心绪不定,暴躁易怒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当上的峰主。}

      柳清歌急红了眼睛:“你到底要怎样?!”

      {这种禁术,虽说能活死人、肉白骨,但其代价也非常之大。}

      {你的一半生命将会分给你要复活的人共享,他受伤你也受伤,他死你也死,你们受到的任何伤害,将会由你们共同承担。你们会永远共存亡。}

      {你,能吗?}

      柳清歌毫不犹豫地道:“我可以!”

      那个声音带了些笑意。

      {好,好,好!我果然没有看错!现在他的神魂应该还没有碎裂,抓紧时间去救他吧。}

      柳清歌抓过卷轴,将禁术牢牢记住。在离开前,他转向身后,深施一礼:“多谢前辈救命之恩,来日我必当以涌泉相报!”说完并没有等那个声音回应他,他便离开了这个空间。

      在他离开后的一瞬间,一个和他长相穿着一模一样的身影显现了出来。他喃喃自语:“我就是你啊。谢什么,又报什么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系统的声音响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一股吸力,把他的灵魂从肉体中直接吸了出来。他手忙脚乱,只能看着一群人的行动却无法做些什么。正在这时,系统冰冷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【由于贵方某支线“柳清歌”的好感度极高,所以给贵方七日时间,呈魂体状态存在,任何人都无法看见贵方。若该支线无法找到拯救贵方的办法,贵方将仍然被遣送回原世界。】

      沈清秋忙不迭答应下来。关键时候还是柳清歌给力啊!

      他便飘飘然从自己的身体上方来到柳清歌头上,暗暗给他鼓劲儿。却不料------


      柳清歌挡开所有人,将沈清秋抱去了灵犀洞,安置在最大的一张石床上。他传音给岳清源,让所有人这几日都不得靠近灵犀洞。岳清源答应下来,并没有询问原因,只是叮嘱他小心。柳清歌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直接拔出乘鸾,把自己的手腕静脉处削了一道极长的口子,血液喷溅而出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一旁看得心惊肉跳:你血才多少,这么用来挥霍的嘛?不痛吗?

      柳清歌指尖轻点,血液就按照卷轴上的方法在沈清秋的“尸体”上直接淋出一道阵法。他不顾手腕处血流汩汩,又将乘鸾剑锋反了一个方向,对准自己的心口,直直地刺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悬在空中,吓得差点掉下去,拼了命地喊道:“我不要你救我了!你这样自己也会死的!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微微侧首,似是听到了沈清秋的呐喊,安慰道:“没事的,回生禁术不危险的,很快就好了,我们都会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十分感慨:这是他第一次听见柳清歌这么温柔的说话,可居然是对着他的尸体?!还有,他居然用了回生禁术!这个禁术是让施术者和被施术者两命相连啊,柳清歌居然……这种恩情,即使是以身相许也是难报的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鞠了一捧心头血,喂进沈清秋的嘴里。然后念着咒文,在地上也用血画了一道阵法,盘腿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徒留沈清秋一个意识还算清醒。

      只不过他飘在空中等了足足五日。

      第五日的时候他没忍住困意,躺在自己的“尸体”上面睡了一觉,等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肉身。

      他活了。

      一旁的柳清歌也正好苏醒了过来。他刚一醒就见到沈清秋坐在石床上揉着脑袋,一副刚睡醒的样子。他笑了,用自己还稍稍有些沙哑的声音说:“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什么都明白,听到柳清歌醒了,便急忙跳下石床想去扶起柳清歌。不过他也是刚醒,一时间肢体不协调,左脚绊右脚软绵绵地向柳清歌倒去。柳青哥见她要摔倒,也急忙想起身,奈何失血过多,头重脚轻,也是没站稳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两个人摔到一块儿去了。

      还是沈清秋先缓过来,扶着柳清歌慢慢走出灵犀洞。柳清歌几次想要张口说话都没机会,只好静静地听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原本决定坦白系统的事情,但是又怕柳清歌不接受他,就只能随便胡谑了一个借口,把变成魂体,看到禁术的事情全部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听完,两个人都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与柳清歌分开的时候郑重地说了一句:“我的命,以后就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轻轻地摇了摇头,转身离去。

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禁闭室中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被铁链拴着四肢,捆在一个木架子上。

      当时凛北君突然出现,在两位峰主赶到之前,他竟然毫发无伤。而此后,沈清秋又马上遭遇原因不明的生命危险。说是这二者没有关系,都难。于是,洛冰河就被一众峰主暂时收押在禁闭室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灵犀洞的那五日,洛冰河听着看守弟子的闲聊,也差不多把事情了解了一二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几乎快恨死了自己,他认定是自己把师尊害成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〔其实事情也差不了多少吧。〕

      洛冰河一惊,抬头望向声音传来的地方。但是他并没有看到什么东西,四周环顾,却见附近的守牢弟子都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你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〔主人。〕

      “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〔我是心魔,原身是一把剑。你是我认定的主人。你是魔。〕

      洛冰河愣住了,一动不动的听着心魔把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一一道来。

      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原来自己,是天魔血统。

      原来……

      〔主人,跟我走吧,我们一起振兴魔族,一起……〕

      〔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。〕

      〔任何事。〕

      〔都能做到。〕

      洛冰河的眼眸变得赤红,嘴角扬起一抹摄人心魂的笑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,师尊,勿怪。”


tbc.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
麦子的话:取名废抱歉!久等!我就说不会死的吧!接下来会稍微有点ghs。反正我不是特别擅长,然后我又发现这篇文里应该会有车,于是我整个人就不好了。至于车嘛,到时候我车技稍微成熟一点再写咯。别打我!啊!最近事情比较多,而且遭遇了一点事情,所以文的质量可能不是特别好,更新的也不是特别快,谅解一下哈。

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剧情或提出建议哦!注意看细节哦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32)

热度(2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