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柳沈】流殇恋



OOC、xie教警告!!!

(重生之前和今生的剧情请参考02放过的链接)


07

      这一年里,每次提到洛冰河的事情,沈清秋眼中的光彩都会暗下几分。洛冰河这一年杳无音信,生死不定,还受尽修仙界的唾骂,怕是连立锥之地都失了。可是这一消失,便是真正的消失了,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。就连苍穹山的悬赏发动了大半修仙界的修士,都无法发现任何线索。

      怕是凶多吉少。

      整整一年过去,连他的气息都不曾探寻到一丝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有些黯然神伤。



      “诸位师弟,魔族向修仙界宣布,一位新的魔尊出世了。”岳清源神色凝重道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状似不在意:“哦,是吗?这也值得向我们专门通报一声?”

      岳清源把目光移向他,沉声说道:“这位魔尊只用了一年便掌控了整个魔界,现在的势力还在大幅度向外扩展。这样一个不知实力深浅的人,点名说要见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〔仅用一年便掌控整个魔界、不知实力深浅的魔君洛冰河坐在大殿中,手上紧紧握着一幅丹青。他迷恋地将手指不断划过丹青上人的脸,眼睛始终不肯离开半分。仿佛过了百年,他终于将目光移开了,向旁边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  纱华铃恭敬地上前:“魔尊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有一搭没一搭的用苍白又骨节分明的手敲着宝座扶手:“你说,他们是不是都以为我已经死了?他呢?”

      纱华玲没有答话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也没有让她回答的意思,只停顿了一会儿便自顾自说了下去:“反正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魔尊就是我。这一年分开,等的我可是辛苦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他可得好好犒劳犒劳我啊。你说,是吗?”洛冰河终于分了一点目光给毕恭毕敬的纱华玲。

      纱华玲不置可否,她只是问道:“君上,玲儿有什么能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眯了眯眼,竟是显出些猫咪偷吃得手搬的得意神色:“那,你就递份请帖上苍穹山,说我要约见沈清秋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可需要玲儿预备一桌酒席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纱华玲行了一礼,转身准备退下,却又被洛冰河叫住。

      “帮我准备些魅妖的迷香吧,要质量上乘的。”〕

      (没有理解迷香有何作用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下前文。这个居心已经昭然若揭了吧)

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和柳清歌打完魅妖那一次闭关,作为坤泽的真分化就来了。他现在更加危险,就算仍然吃着木清芳给他的伪装成乾元的丹药,但只要别的让乾元一闻信香,就能知道这是一个坤泽。他现在服用清心丹的剂量比原来多了一倍,才只能勉强抑制住信香不外泄。

      听说新上任的魔尊是一个优质的乾元,沈清秋内心便有那么一丝不安:万一这是一个陷阱呢?他又安慰自己道:平时都吃了伪装成乾元的丹药,从没有人发现过,魔尊应该不是冲着这个去的。

      只是这一任魔尊能力出众,不知有多少本领,他会不会知道自己的秘密呢?



      柳清歌突然出声打断岳清源:“他不能去。”

      岳清源心平气和地问道:“为何?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义正言辞道:“这个魔尊,指不定是想将他挟持去,作为把柄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自己有点不耐烦了。关心人,也没见得关心到这个地步的呀?

      他直接道:“人家魔尊也不一定有恶意。况且这是一个交好的大好机会,总不能白白放弃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还想说些什么,但沈清秋没有给他机会,直接面向岳清源道:“掌门师兄,我去就是了,没有关系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只有尚清华注意到,柳清歌脸上急切的神色非常不正常,像是什么极其重要的东西就要失去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〔前世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在魔尊殿宴请沈清秋,结果沈清秋回来的时候身上满是那乾元的味道,却什么也不肯说。

      后来便是洛冰河上苍穹山求娶沈清秋。在清静峰上,洛冰河以一己之力把所有结了金丹的人都打成重伤,在与柳清歌对战时,甚至痛下杀手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急忙阻止道:“不要再打了!我跟你走,我跟你走还不行吗……”柳清歌重伤倒地,只能眼睁睁看着沈清秋被带走。沈清秋开口同意的那一刻,整个人都暗淡了。

      他的生命失去了希望。


      此事过后,柳清歌因为经脉大片碎裂,接连闭关三月。待他出关,立刻就听到了洛冰河办迎娶沈清秋喜宴的消息。洛冰河像是故意的,偏生挑在柳清歌出关的日子举报婚宴。

      于是柳清歌便寻去了魔君殿。

      二人开始打斗时,柳清歌咬牙切齿地问道:“你这禽兽,可有对他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诡秘一笑:“纵使我想做也做不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此话何解?”柳清歌怒目圆睁。

      “医师说了,坤泽有孕前三月,禁行房事。”洛冰河故意拖着腔调,慢慢悠悠炫耀一般地说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瞬间就明白了:“畜牲!你禽兽不如!欺师灭祖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欺我的师,灭我的祖,与你何干?多管闲事的东西!”洛冰河冷哼一声,再次挥出了剑。〕


      无论沈清秋如何猜测,如何防备,他还是准时准点来到了魔尊殿。一路上没有任何侍卫或者暗卫的痕迹,就只有一个看不出半点功力的小侍女在前引路。沈清秋摸不准这个魔尊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      他行进的路线弯弯绕绕的,仿佛在魔尊殿里转了好几个圈。饶是记忆力能背一本小说的沈清秋,也不太吃得消这种走法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立刻明白,这压根就不是想让自己顺着原路回去,或者说压根就是不想让他回去。

      他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听柳清歌的劝阻,执意要来。

      那侍女带他来到了一个大房间的前面。沈清秋礼貌地敲了敲门,门吱吖一声,自己开了一条缝。

      那侍女悄无声息地化成一道青烟,绕在了沈清秋的身边。还是乘其不备,丝丝缕缕的青烟钻进沈清秋的口鼻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只觉得多日来的烦恼都从心头上清去了,整个人的快感好像要满溢出来一样。

      他忽然觉得身上开始燥热。

      但是他无法采取任何行动,因为一个穿着黑袍的身影用黑烟掩着面,迅速飘到了他身前,用捆仙锁将他紧紧地捆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他用已经开始沙哑的声音故作轻松地道:“魔尊大人倒也不必如此吧?”

      那道黑影的声音熟悉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。”


tbc.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
麦子的话:我打算这篇文完结之后开个新坑(已经迫不及待),最好有200粉,能做到不?最近我总是(总是!)被取关,好伤心,我就那么那啥吗?(怀疑人生)

下章也许开车?(疯狂暗示)

好吧,也许我可能先只放一篇清水,车后面作为福利再补吧。

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剧情或提出建议哦!注意看细节哦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24)

热度(20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