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(暂退版)

高中牲,无事勿扰

【冰秋】平生夙愿


14

      到最后,苍穹山派中装备齐整,向绝地谷出发的,浩浩荡荡居然有一百来号人。

      大多数人都选择骑马,英姿飒爽。不过一来沈清秋不擅长骑术,不想摔断脖子,二来嫌在外面风吹日山雨淋的不够闲适,不够优雅,于是在众目睽睽下钻进了马车。

      马车里早已有了先来先到者。此女眉目美艳,云髻共胸脯高耸,正是仙姝峰主人齐清萋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用折扇赶她腾出位置,十分泰然自若。齐清萋是知道他真实的第二性别的,所以一点事也没有,只是嘴上不会饶他。

      齐清萋给他让出位置,嘴上果然不饶:“娇生惯养!你这个娇娇宝宝的劲儿,哪里像个金丹仙修!是不是待会儿还得有人伺候你吃点心?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恍然:“不错。多谢师妹提醒。”说着扇柄敲了敲马车臂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车帘子被人撩起,洛冰河笑着问:“师尊,点心,水,还是腰酸?”白马精神抖数,少年俊朗非凡,阳光照耀之下,令人眼前璨璨一亮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不自觉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道:“你齐师叔想吃点心。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立刻从怀里取出包得精巧玲珑的点心奉上。看来是早有准备。随即回道:“师尊还有吩咐请叫我。”这才放下帘子。

      柳清歌策马而过,铿锵有力地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忍俊不禁。低头打开纸包,“龙须酥。不错嘛。”转而把点心递给齐清萋:“吃么?”

      ……齐清萋忿忿不平。沈清秋为什么会有这么贴心又灵力高强的好徒弟!

      齐清萋不看吃起龙须酥的沈清秋,还在垂死挣扎,“连溟烟都骑马!”

      恰好沈清秋无所事事,往外一看,果然,柳溟烟脸罩面纱,背负宝剑“水色”,端坐马上,微风吹过,纱衣浮动,一副飘飘欲仙之态。

      这画面太赏心悦目。沈清秋不由得多看了一会儿,叹道:“美不胜收。”齐清萋佯怒:“休要觊觎我爱徒!”

      这一来一往两句,尽被附近的洛冰河收入耳底,他脸色登时一青,周身好像涌出了一股醋味。

      可沈清秋一点没注意他的脸色,干脆边吃点心边往这边看起来了。他就是一种电影开场前等待广告结束正片开始的心态:男主女主同框了啊!

      洛冰河见师尊一直盯着柳溟烟那边不放,握住缰绳的手情不自禁越收越紧,骨节发白。

      “美不胜收”?

      分明脸都没露。再美能有我好看吗?

      (后略详见原著哈)

      (咻~空间来到绝地谷,介绍就省略啦)

      参会的主力是四大修仙门派。以苍穹山为首,紧随其后的是昭华寺,天一观,以及幻花宫。此外,还有数不清的中小门派参会。所以最后报名聚集到绝地谷的肯定有千人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落座后,紧靠着他坐的一名气度雍容的鹤发老者与苍穹山众人招呼过,也对他颔首道:“沈仙师。”幻花宫的老宫主,即洛冰河亲生母亲的师父。沈清秋抱着一种围观皇亲国戚的心态回了礼。

      排行榜悬于高台对面。虽说有八张之多,不过万众瞩目的,当然只有第一张金字榜上的前一百名,甚至只有前十名。所谓的文无第一,武无第二,就是这个道理了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闲得骨头发痒,状似专注地凝视场下,早已神游九天。有人为了打破尴尬,咳嗽两声,笑道:“各位道友不同往届一般,也来算上一算,此次仙盟大会将有哪些新秀出世吗?”这里说的“算一算”,可不是真的说掐指算算,而是——赌。说白了,就是在你看好的新秀身上下注押宝。

       庄重如岳清源一级的掌门自持身份,不会玩这些,不过自然有人愿意凑热闹,未过片刻,看台上就热火朝天的下了几十注。不少人都在自家门下杰出弟子身上押宝,如齐清萋就押了柳溟烟夺魁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根本不需要考虑,直接在洛冰河身上押了五千灵石。

      如此大气出手,惊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涟漪。连岳清源都搁下了正与之客气寒暄的昭华寺方丈,移来目光。沈清秋见他欲言又止,道:“掌门师兄,我只是稍稍激励一下冰河嘛。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冷笑:“你那清静峰,挖穿了有一千块灵石吗?”就算这样,你也要不顾一切支持你那徒弟吗?

      沈清秋语塞。确实没有!(他当然没有听出柳清歌的潜台词)

      岳清源忙打圆场:“好了。低声。当然有。”

      齐清萋过来插个嘴,一阵见血:“掌门师兄,你给啊?”

      岳清源:“我给。”

      柳清歌:“输了算谁的?”

      岳清源:“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:“赢了算谁的?”

      岳清源:“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协商完毕,除了柳清歌,皆大欢喜。柳清歌在一旁怒其不争,沈清秋快快乐乐地下注去也。

      (后面的情节也略掉算了,只是尚清华是赶过来与沈清秋汇合的,两个人没有杠上;然后公仪萧是乾元,但稍逊洛冰河一筹,那群女的全是和仪)

      突然一阵毫无预兆的地动山摇。

      众人东倒西歪,纷纷惶恐不知所措,询问声飞成一片。沈清秋则瞳孔骤缩。

      这种7.5级的震感,绝对不会有错。

      无间深渊,终于被打开了!


tbc.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麦子的话:行这章就先这样(水)了,后面无间深渊的情节狗血和雷严重红色预警啊!我现在正在预备一篇文,55粉开新坑!(长短题材可以私信点梗如果到55粉还没人点梗的话那我自己定了有)只不过更的可能会慢点儿哈。我的文不喜勿入先把话放在这儿。意见或者建议欢迎在评论区或私信提出哦!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求支持点赞评论关注红心蓝手!!!爱你们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